2014/10/23 19:14

蛇搶地盤打架 民眾爭睹奇觀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間汽車保養廠,廠裡的技師搬出一桶機油時,看到牆壁邊有兩條好長的雨傘節在打架,嚇得他立刻彈開,兩條毒蛇扭在一塊兒,還不時揚起頭來要攻擊對方,廠裡的幾名維修技師圍在旁邊看蛇打架,還拿手機立刻拍了下來,就在兩條蛇還在纏鬥時,被技師拿著麻帶跟鐵桿給抓了,專家說,那是公蛇為了要搶地盤。

  汽車保養廠裡牆壁邊,兩條蛇纏在一塊兒,一旁的維修技師嚇得彈開,看到兩條蛇蛇身不斷的扭轉,還不時揚起頭來要攻擊對方,要拿機油卻看到兩條蛇,技師嚇傻也看呆了,看到兩條蛇將近兩公尺長,黑白相間的花紋疑似是雨傘節,技師悄悄的拿著麻袋鐵桿,把蛇撥進麻袋裡抓起來,最後兩條蛇交給了消防隊處理。

  專家說不管是毒蛇或台灣常見的南蛇,出現這樣兩蛇「釘孤支」的狀況,專家說最主要就是為了要爭地盤,就像畫面上這兩條南蛇一樣,為了爭地盤爭上打鬥擂台,兩蛇打得兇頭抬得高,彼此纏繞扭打,誰先被攻擊到頭部就輸了,只能敗下陣來低頭溜走,消防隊說秋天這個季節,蛇類會為冬眠做準備提早覓食,因此這個時候要特別小心蛇出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