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9:14

當心傷肺! 中南部霾害空氣差

廖學賢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天是霜降,秋季最後一個節氣,北部這幾日氣溫下探19度,中南部氣溫稍高,但空氣品質拉警報,緊鄰濁水溪畔的雲林縣麥寮、崙背、台西鄉鎮,揚起陣陣風沙,空氣的細懸浮微粒PM2.5指數,最嚴重達到10級,極可能對肺部造成傷害,雲林縣府下午出動灑水車,沿街灑水,還呼籲民眾,盡量不要出門。

  漫天捲起的風飛沙,從濁水溪岸往鄉鎮吹,雲林壟罩一層「沙」,紅色西螺大橋,多了朦朧美,橫跨雲林彰化的自強大橋,變成灰白色,像霧裡看橋。

  

  阿嬤推著孫子散步,全身包得緊緊的,怕孫子沒遮好,咳嗽流眼淚,空氣有多糟,環保局監測,細懸浮微粒PM2.5指數,高達10最嚴重等級,可能對肺部造成傷害。

  縣府罕見的出動灑水車,受到東北季風,和中國霾害影響,中南部這幾日空氣品質糟,北部好一點,但氣溫下探達19度,週末氣溫回升,日夜溫差大,民眾還是要注意天氣變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