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1 06:56

驟降10度! 黑龍江漠河暴雪

張樂 編譯

  最近台灣的天氣已經漸漸變涼,不過大陸很多地區已經很冷。像黑龍江省的漠河,也已經落今年的第一場雪,不只時間比過去提早半個月,而且雪量也落很大,溫度也降很多,當地人要穿厚衣才可以出門。

  白雪在車頂上堆出個小饅頭,戴著手套往地上摸,手腕都埋在雪裡。今年的第一場雪比去年至少早下了半個月,而且比去年大了很多。一口氣下了暴雪,夜裡氣溫掉到零下24度,把大陸唯一的北極村,一夜之間妝點成銀色世界。

  車子輪胎打滑,道路養護工和剷雪車趕緊上街剷雪。有人說,今年冬天會是個冷冬,或許真有那麼一個事。如果喜歡玩雪,可以開始準備一趟北國之行了。而這一波冷空氣,給深受霾害之苦的北京、天津帶來了好消息,天空依舊霧濛濛的,但是多了水氣洗淨了空氣中的懸浮微粒。雖然部份高速公路暫時封閉,但是霧霾情況將逐漸減弱,對一海之隔的台灣影響也降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