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4 11:49

味全.林鳳營滯銷 酪農心酸無奈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抵制頂新,也牽連到一些無辜的業者。現在林鳳營鮮奶,除了全家,85度C、五十嵐、貢茶等飲料業者也都不用,銷量狂跌五成,但像是在台南當地,很多有良心的酪農,以往生乳都是出貨給味全,現在全部滯銷,大家很無奈,叫苦連天,抱怨可能頂新味全還沒倒,他們就先關門大吉。

  台南乳牛的生乳產量,占全國1/5,但是受到全民拒買拒用頂新商品,讓頂新旗下知名品牌,味全和林鳳營鮮乳,也都乏人問津,包括85度C、五十嵐、貢茶等飲料業者,都不用林鳳營鮮奶,銷量狂跌五成,不過卻苦了酪農,呼籲農委會應該要出面協調,先將味全生乳調撥給其他業者,否則酪農說,可能味全還沒倒,他們就先關門大吉。

  大仁哥陳柏霖喝起鮮奶,一臉濃醇香,但只怕現在消費者不肯買帳,因為大家抵制頂新商品,愛用林鳳營鮮奶的飲料業,包括五十嵐、貢茶、八十五度C,現在紛紛停用,原本賣得超夯的林鳳營鮮奶,銷量狂跌五成。

  實際來到台南六甲的林鳳營牧場,酪農很無奈,一句「味全還沒倒,可能我們先倒」,道盡酪農的辛酸。這群無辜的酪農,每天辛苦飼養乳牛,擠出來的生乳再分別交給不同的業者。以台南柳營酪農專區來說,54戶酪農有57.6%的生乳交給統一,光泉佔25.7%,味全佔13.5%,開元食品佔3.2%。他們呼籲農委會出面協調,先將味全的生乳,緊急調撥給其他業者,才不會擴大傷害,成為全民抵制頂新,無辜的間接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