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12:00

美猴王上身?! 起乩活蹦亂跳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乩童起乩!不過台南一間萬福庵,可能是以供俸齊天大聖的關係,廟方辦活動時,一位乩童,不僅跳上香爐,還爬上樹,活繃亂跳,整個動作、就像美猴王一樣。

  來看這間特別的廟宇,台南一間有300多年歷史的廟宇萬福庵,以供俸齊天大聖聞名,廟方舉辦作醮活動,一名49歲的乩童起乩,不僅跳上香爐,還爬上樹,就像齊天大聖上身,乩童黃啟峰說,自己其實有懼高症,但只要一起乩,就好像忘記懼高症了。

  電影西遊記大鬧天宮,齊天大聖孫悟空好身手,現實生活中,竟然也看得到,乩童版的孫悟空,爬到大樹上,越爬越高,乩童化身齊天大聖,玩性大發,還不斷扯斷樹枝丟下來,還想倒掛金鉤,不過這危險動作可別學,緊接著乩童下樹,又是跳上香爐猛踩,還爬到神桌上蹦蹦跳跳,信徒們卻是見怪不怪,相當虔誠。

  原來這間萬福庵,是全台祭祀齊天大聖爺的宗廟,有三百年歷史,49歲的乩童黃啟峰,職業是工人不起乩的時候看起來很靦腆,更不敢爬樹,對比起乩時自信撒潑,跳來跳去的模樣真的差很大,萬福庵周日還會舉辦入火安座儀式,想看齊天大聖乩童發威,也成了當地信眾最期待的盛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