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 18:49

"低頭族"好危險 2秒就能致命

張樂 編譯

  3C產品問世後,跟低頭族相關的車禍比率也直線上升。一邊開車一邊用3C產品的駕駛人總認為看一下下嘛不會出事的,但汽車教練說,車速60公里的話,瞄一眼兩秒鐘,車子就跑了30公尺,速度之快超過駕駛人反應的時間和距離,多瞄兩眼就要命了,因此開車上路千萬別當低頭族。

  駕駛人掏出手機,總以為瞄一下,但監視畫面顯示,七分鐘內他低頭看手機看了39次,大概每十秒瞄一次。結果撞死一位騎腳踏車的老人,肇事司機,他就這樣竄出來,只要司機不用手機,這些恐怖的車禍原本是能避免的。全因為司機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。千百個理由想解釋,只是瞄一眼而已嘛,但數據是鐵鉦鉦的事實,單單是拿起手機,喂一下,兩秒鐘的時間內,車子就能跑很遠了。

  車速60公里的話,車子前進30公尺;車速100公里的話,兩秒鐘內車子就跑了50多公尺,距離比人反應踩剎車時所需的距離更短,當然會出車禍。而且單手抓方向盤,一遇突發狀況,方向盤不能打滿舵或是回半圈,車子自然失控。因此開車必須高度集中注意力,一秒鐘都可能要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