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8 18:57

別當低頭族! 放下手機體會"真實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521捷運江子翠站,發生瘋狂砍人事件,讓過去所謂的「低頭族」現象,再度引發討論,長時間使用手機,平板,不只身心受影響,滑手機導致的意外,也層出不窮。

  科技來自於人性,一方面拉近彼此距離,一方面也讓人與人情感疏離,專家也提醒,不妨把頭抬起來,看看四周,好好體會真實生活。

  這,是你我生活的台北街頭。人來人往,匆匆忙忙,這樣的場景,每天都在上演,站在捷運月台上,等待下一班捷運到來,在這等候的空檔,您,在做什麼。

  等車時,滑手機,坐車時,也要滑,但自從捷運發生瘋狂砍人事件後,捷運車廂內的氣氛變了,一個禮拜過去了,民眾搭車習慣,明顯變了。一個手機聲響,一則訊息提醒,不知不覺,智慧型手機變成你我生活中,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  NCC統計,截至2013年3月,台灣民眾手機持有率,將近8成2,超過半數的人使用智慧型手機,3G行動用戶人數,也從98年不到1千3百萬,100年1千9九百多萬,103年暴增到2千5百多萬戶。

  美味餐點送上桌,光看就讓人流口水,但美食當前,大家不是急著吃,反而先拿手機,這種尷尬的情況,相信您一定不陌生,有人緊盯手機螢幕,沉浸在網路社群裡,反而身旁的朋友,冷落了。

  科技來自於人性,一方面拉近彼此距離,一方面也讓人與人越疏離,更別提長時間使用,對身心造成的負面影響,最近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的短片,點出現今社會普遍現象,尤其,在捷運發生瘋狂砍人事件後,更引發社會大眾對低頭族的反思。

  以前一通電話,可以讓天涯若比鄰,現在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,明明坐在一起,卻讓比鄰若天涯,或許當您下次準備拿手機,低頭時,不妨先關掉它,抬起頭,好好想一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