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7 19:00

化療又服藥 5成乳癌患憂鬱症

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,死亡率還是第四名,其實很多乳癌患者,除了化療的痛苦,也因為服藥而沮喪,對未來沒有期待,根據資料,癌症患者有3到5成罹患憂鬱症!乳癌病友協會特別成立好心情工作坊,由病友擔任老師帶領病友,藉由瑜珈、跳日本舞,創作等等的方式,找到活下去的力量。

  姬瑩媽媽跳著日本舞踊,臉上滿是滿足與自信,很難相信,就在一年前,他差點放棄生命!因為乳癌帶來的身心痛苦,讓姬瑩媽媽罹患了恐慌症,還好有貼心的女兒,他加入了乳癌病友協會的好心情工作坊,從跳日本舞中,跟病友們互相打氣、鼓勵,得到了活下去的力量。

  其實罹患癌症,對很多人來說就像是判了死刑,憂鬱也會伴隨而來。也因此許多乳癌病友,透過繪畫、手工藝、,跳舞、瑜珈等等的方式,找到了慰藉,希望透過藝術治療,讓乳癌患者告別情緒困擾,在家人的支持之外,還有朋友的鼓勵,找到未來的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