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 19:07

私地變保育濕地 居民怒抗議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北門濕地,因為有黑腹燕鷗、黑面琵鷺等稀有鳥類,國家計畫列為重要濕地,一但濕地保育法一通過,明年2月2號開始將禁止大規模開發,但引起當地民眾強烈反彈,許多人的私有地被畫在濕地範圍內,覺得未來無法發展,生計被阻斷,在說明會上,大家拆下布條激烈翻桌,表達抗議訴求,認為政府「只顧鳥,連人都不管了。」

  說明會才剛開始,居民就已經氣到不行,對著營建署官員大罵,接著開始動手砸場,不但跳上椅子扯下布條,甚至還砰一聲推倒了桌子,眼見狀況越來越激烈,警方趕快上前,分開兩邊人馬,警方不停勸阻,但卻滅不了大家怒火。

  到底在爭什麼,原來是為了這塊地,台南北門因為有黑腹燕鷗、黑面琵鷺,政府打算列為重要濕地,一旦濕地保育法通過,明年2月2號開始,將禁止大規模開發,許多人的私有地被畫為濕地範圍,當然氣到跳腳。

  說明會在抗議下無法進行,看來要保護環境同時,政府也該想想,要怎麼跟居民好好溝通,別再讓大家覺得「只顧鳥,人都不管了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