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滅"頂"! 魏應交辭副董座

楊茜雯 宋佾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「頂新」黑心油竄全台,因為魏家占有台北101三成七股份,二董魏應交身為副董兼總經理,握有經營實權,讓台北101也成為黑心地標。財政部決定開鍘,一早董事會上公股代表直接開口要求魏應交請辭,當時魏應交不答應,財政部持續軟硬兼施,5個小時後,魏應交見大勢已去,態度軟化,主動請台北101副董兼總經理,立即生效。

  賣飼料油毒害全台,「頂新」二董魏應交終於付出代價,被迫親手割下台北101這塊心頭肉。不只靠財政部軟硬兼施,民怨沸騰更是火燒屁股,數百位夜市攤販集結101,要求魏家交出經營權、滾出台灣,還發傳單給陸客,要他們看清「康師傅」真面目,官民聯手將魏家拉下101經營寶座。

  一開始魏應交還好不甘心,不斷垂死掙扎。十月二十八日、上午九點,101例行董事會,泛官股董事長宋文琪開口要求魏家知所進退主動請辭,當時魏應交還硬ㄍㄧㄣ說,有聽到外界聲音,但需要時間釐清沉澱,說什麼不願放棄;沒想到下午2點,財政部打電話再度勸說,魏應交突然軟化,認輸請辭。

  5個小時、心情180度轉變,最後魏家退出101經營權,保留董事席次。官民合作,也讓台北101可以不用淪為黑心地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