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09:40

華泰圓山知名飯店 全淪陷

華泰圓山知名飯店 全淪陷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,樹森公司「平價標準牛排」間接使用頂新問題牛油,銷往北市圓山飯店、白甘蔗、出一張嘴等122家店,雲林縣詮亞公司購入頂新問題牛油製成「粉末牛油粉」,樹森公司又購買「粉末牛油粉」製作「平價標準牛排」,在批發給全台各大知名飯店和下游,讓消費者吃下問題牛組肉。

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,用到問題牛組肉的122家店中有30家有營業登記,衛生局公布的名單中,包括圓山飯店內的松鶴廳和圓山聯誼會餐廳、華漾大飯店美麗華店、華泰王子大飯店;連鎖店家有燒烤店「出一張嘴」、「樂樂燒肉」、涮涮鍋「白甘蔗」、「角頭炙燒牛排」等知名店家。

至於退費部分,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說,消費者5月1日至10月25日有消費樹森「平價標準牛排」製成的食品,可持發票、簽單等消費證明,即日起前往店家進行退費。

但由於「平價標準牛排」是用了問題牛肉粉的牛組肉,業者可以切片、切塊等做成各式料理,林奇宏坦誠,尚未完全掌握樹森下游廠商將問題牛排用於哪些品項。

至於其餘92家沒有營登的業者,多為流動攤販,北市府目前暫不公布名單,張其強說:「不希望造成夜市攤商恐慌,因樹森問題牛排銷往全台500多家店,所以須跟衛福部確認一個標準後再決定如何公布。」

另外,陳信誠指出,因為攤商在消費時不會開立發票,即使公布名單,消費者也難以求償。

而華泰大飯店集團也趕緊跳出來止血,發布聲明稿表示,10月28日衛生局發佈使用樹森公司「平價標準牛排」名單後,華泰大飯店集團立即展開內部調查,並透過樹森公司於10月24日通知後,先做預防性下架「紐西蘭下肩胛翼板肉」,該原料用於華泰中餐廳及華漾中崙的「黑胡椒牛排」及HOJA的「干絲牛柳」菜色中,隔天10月25日,華泰大飯店集團為了避免消費者吃到問題牛組肉,直接預防性全面下架樹森的所有肉品。

另一家知名飯店圓山公關馮志偉表示,該集團進口的是樹森的無骨牛小排,已在10月25號全部下架退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