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 12:14

越南證實:頂新牛油是飼料油

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頂新黑心牛油,確定是飼料油。經過食藥署5度去函,越南官方終於證實,大幸福出口的,只有飼料油,也就是說,頂新向大幸福買的豬油、牛油、椰子油都是飼料用油,先前的預防性下架,全部改為強制性下架。

  問題遊風暴越演越烈,現在確定頂新自越南進口的牛油、椰子油真的是飼料用油。先前一直無法確定頂新牛油是否為飼料油,商品都先預防性下架,食藥署5度去函越南官方要求證實,終於接獲外館電報,頂新從越南大幸福公司買進的豬油牛油,連椰子油也是飼料用油,根本不能吃,先前的預防性下架全部改為強制性下架。

  是飼料油,這下終於確定有問題,頂新從越南大幸福進口的牛油,經過食藥署五度去函越南官方,10/11、10/13兩次10/21、10/26,就是要確定這油到底能不能吃,總算接獲外館電報,證實是飼料油,屬詐欺行為,可怕的是,包含豬油、牛油,連先前進口的110公噸椰子油,都是飼料油,通通不能吃。但椰子油有效期限只有9個月,兩年前椰子油不會還在市面上,這話的意思是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了。

  目前追查以頂新八項牛油為原料製成產品共106項,之前是自主下架,現在全部得強制下架銷毀,食藥署也決定大動作,主動出擊,到有合作的西班牙、澳洲、日本、美國、加拿大、越南、法國、義大利和波蘭等九國來訪查,要徹底解決油品問題,重拾民眾食安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