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1:42

麻疹群聚感染! 追接觸248人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提醒您小心,今年出現了第3起的麻疹群聚感染。南投一名24歲男學生,上星期被確診得了麻疹,他住在桃園的姊姊也被傳染,可怕的是,男學生曾經搭客運從南投、台中,到桃園趴趴走,其中接觸到了248人。疾管署提醒民眾小心,如果有搭到同時段客運,又出現發燒出疹症狀,要趕快就醫。

  麻疹疫情又在國內捲土重來了嗎?疾管署公布,中部一名24歲男學生,家住南投仁愛鄉,白天在台中打工,在這個月21號,確診為麻疹,他住桃園的姐姐也被檢查出麻疹,兩人已經住院隔離,這是今年第3起國內群聚感染事件。

  南投客運瀰漫一股不尋常氣氛,因為日前載了一名麻疹發病患者趴趴走,當天10/20號早上6點多,一名24歲男學生,從埔里上車,要搭往台中高鐵站,途中經過4個站,至少1個半小時,接著他又搭高鐵從台中到桃園,24號下午2點,男學生又從桃園高鐵站,搭乘列車回到台中,同樣的又搭南投客運,回到埔里。

  男學生在21號已經被疾管署確診為麻疹,他居然在24號還搭了高鐵和客運兩種大眾運輸,民眾光想就怕怕。除了男學生,他住桃園的姐姐也因為照顧弟弟,在23號也確診感染麻疹,目前兩人已經隔離治療。

  疾管署表示,姐弟在發病期間,接觸者共有248人,由於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,出疹前後4天都還有傳染力,如果與患者曾同時段搭車的民眾如果有發燒、出疹症狀,要儘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