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0 11:30

瑞士生罹麻疹 接觸列管467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名二十八歲的瑞士籍學生,疑似在境外感染麻疹,大年初一出紅疹、到醫院掛急診,當時急診室病患爆滿,結果他接觸到的病患、志工和醫護人員竟然多達467人,麻疹雖然致死率不高,不過透過空氣傳染、傳染力很強,衛生署大動員,將這四百多人全部列管追蹤。

  紅色的疹子佈滿整個手臂、肚子,幾乎全身都看得到,這就是麻疹的典型症狀,不過感染力超強的麻疹,今年出現了第一起境外移入的個案,讓疾管局非常緊張,疾管局緊急追蹤,列管了400多名接觸者,而這名患者是28歲的瑞士籍學生,去年12月到今年一月之間曾經到印度,又在香港停留了一個星期,回到台灣後才發現不對勁,先開始咳嗽、喉嚨痛,在2月3號、大年初一全身出現紅疹,到了北部的醫院掛急診,沒想到四天後才確定是境外移入的麻疹病例。

  在醫師眼中,傳染力超強的麻疹,對一歲以下的小朋友殺傷力最大,尤其麻疹還具有穿透性感染,就算打了疫苗,接觸到麻疹病患還是有可能被感染,提醒家長和民眾,只要出現發燒、全身長疹子,或是併發結膜炎的典型症狀,不要立刻到醫院,而是要先通報衛生單位,以免傳染更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