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2 12:00

想自己當老闆? 創業達人傳授秘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年輕人出社會,起薪都很低,不少人想自己創業,人力銀行調查,台灣有九成民眾想創業,卻只有3成實際投入,就有創業達人現身,傳授秘訣。

  年輕人起薪低,中年人想自己當老闆,台灣想創業的人就高達了九成,不過真的實際投入的卻不到三成,因為大家還是會擔心創業之後,薪水是不是真的會比較多,時間分配是不是真的會比較彈性,也擔心風險?所以幾位創業達人,也要給大家建議,先充分了解市場和產業,還要懂得設停損點,才是正確的創業心態。

  只要看到饅頭媽,小朋友就會開心的哈哈笑,饅頭爸就可以趕緊補捉,他們最純真可愛的樣子,靠著這天衣無縫的配合,讓這對夫妻檔賺進好幾桶金,常常聽到別人成功的創業故事,讓台灣現在想創業的人,就將近九成,其中以餐飲業小吃店,佔據前兩名,也有不少人想從事批發零售。

  人人都想當老闆,但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碩士畢業的MASK捨棄高薪工作,自創團購網,但是小賺後慘賠兩百萬,所幸現在靠著美食APP,總算損益兩平,年輕人成功創業的還有他們,不管是手作包包,還是手作飾品,許多有創意的年輕人,也在低成本高工時的文創產業,選擇自創品牌,收入一個月也有5到6萬。

  不過想先創業可有一些小撇步,除了要做周全市調分析,事先到業界實習,更重要的是,籌措足夠資金後,要懂得設停損點,才可以讓這個創業的夢想,更腳踏實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