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3 12:00

酷熱高溫熱出病 預防保健別輕忽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,高溫屢創紀錄,您知道嗎?天氣熱引發的疾病相當多,大家最常聽到的就是中暑,嚴重會導致昏迷甚至喪命。另外,夏天也容易引發皮膚炎,嚴重可能會潰爛,還有冷熱交替導致俗稱的「熱感冒」,患者更是暴增四成以上,如何防範,帶您了解。

  天氣熱,熱到讓人掛病號,根據國建署統計,今年7月1號到14號,短短兩個星期的熱傷害就診人數,就多達451例,單單七月就突破了一千人,創下近十年新高,其中中暑急診患者就比往年多出兩成。這位臉上帶有倦容,說話有氣無力的陳小姐,今年夏天就不幸中暑,白天就像這樣心情煩躁、頭暈目眩,而且到了晚上,還是淺眠多夢,而且症狀持續了兩個月,都不見改善。

  而最近感冒的人也比平常暴增四成,光看這間診所,平日下午,就聚集了滿滿的病患,這位24歲的王小姐,就因為平常工作需要頻繁進出冷氣房,溫差急遽變化下,在大熱天不幸感染了俗稱的熱感冒。看看這些皮膚,有的龜裂,有的紅腫潰爛,有的還流出了組織液,這就是夏天好發的皮膚病,因為傷口濕濕爛爛,所以俗稱「濕疹」,學名上都叫「皮膚炎」,會讓患者搔癢難耐。

  最喜歡找上夏天流汗不擦乾淨的人。溫室效應下,地球暖化,未來的夏天只會越來越熱,如何養生就顯得格外重要,只要好好預防保養,不但不用擔心這些疾病上身,還可以活得更加愉快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