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19:14

機密外洩頂新 屏東衛局認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頂新黑心油案件,法官裁定魏應充延押,其中一個關鍵證據是,魏家神通廣大,竟然有衛福部的機密文件!這是檢方搜索味全總公司電腦內,發現的,到底誰洩密,就是屏東縣衛生局的稽查員蔡青蓉,她在副縣長陪同下出面解釋,強調是在雙十節前夕,收到來自衛福部公文,要求稽查頂新取得越南大幸福公司油品相關數據,因為電子公文沒有標註機密等級,因此她才會把公文傳真給頂新,不過外界抨擊哪有要抓賊,還先傳公文給對方的?衛福部也出面糾正,說不管有沒有標註機密等級,都應該以密件處理,現在這名稽查員,也遭檢方以瀆職罪嫌,列為被告調查。

  昔日食品大亨,魏應充低頭戴口罩,神情疲憊,本來想力拼交保,法官還是裁定延押,關鍵原因之一,就是味全總公司電腦內,竟然有衛福部機密公文,屏縣衛生局稽查員洩密給頂新),把公文傳過去的就是她,有24年資歷的屏東縣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,蔡青蓉傳真給頂新的公文內容,誰看了都會覺得誇張。

  瞧這份公文上面還清楚寫著,奉許次長指示請盡速同步赴頂新公司,查緝越南進口油脂,也已通知彰化縣衛生局去頂新公司稽查,甚至連越南代表處傳來,證實大幸福公司賣的是飼料油的電報都傳過去,蔡青蓉卻把這解釋成不小心,但其他縣市衛生局聽了也搖頭,說不可能把查緝資料洩漏給廠商,衛福部也跳出來痛批。

  公務員真的是一時疏忽嗎,還是刻意放水給廠商?就有其他的廠商透露,平常就會想辦法送禮示好給查緝人員,希望關係打好一點,屏東檢方現在也將蔡青蓉從關係人改列被告,要釐清她與頂新之間有沒有特殊關係,國民黨團也要求縣長曹啟鴻出面道歉,從強冠餿水油查不過一個老農夫,到頂新黑心油又洩密,屏東縣府狀況連連也難怪民眾罵聲連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