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11:49

登革熱加強噴藥 意外毒殺狗?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今年登革熱疫情非常嚴重,去年只有70例,今年暴增到6千例,防疫人員於是不斷加強噴藥,光是半年來就噴了5百多次,結果有飼主投訴,他在噴藥後,帶著愛犬到公園散步,回家不久,狗狗就中毒死亡,懷疑是噴藥害死狗狗,而也有其他的貓狗傳出中毒,不停流口水。

 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升溫,因為暖冬的氣候原因,去年只有七十例的登革熱確診病例,今年卻增加到六千多人,這讓疾管處只能不斷加強噴藥,估計這半年來已經進行500多次的噴藥,但是有名飼主說,他帶狗狗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,回家後不久就開始流口水嘔吐,隔天就死了,他懷疑登革熱噴的藥害死了愛犬,而且也有其他的貓狗傳出中毒情況。

  疾管局人員在社區大量噴藥,因為高雄地區,今年的登革熱人數,從去年的70例攀升到6000例,驚人的數據,讓半年內噴藥次數累積超過五百次,不過蚊子還沒消滅,現在卻傳出,對貓狗起了威脅,黑色的大雪納瑞VITAS,從小就是隻可愛活潑的毛小孩,長得漂亮的牠,還在多次比賽中奪冠,只是這隻主人心愛的冠軍犬,現在已經不在了。飼主張先生說中毒死愛犬的就是登革熱噴的藥。只是登革熱的噴藥,真的會毒死狗嗎?疾管處認為,狗的死,應該是跟滅鼠藥有關。

  來到張先生住的大樓,鄰居也說最近確實有聽說,有人在公園草皮投老鼠藥,儘管張先生的狗VITAS是因為哪一種毒死亡還要追查,但衛生單位在公園內投的滅鼠藥,毒性都很強,加上公園都是,老人家帶小孩或寵物散步玩耍的地方,萬一碰觸或誤食,都有致命危險性。所以提醒民眾,如果到戶外場所,還是要注意清潔動作,或是別讓寵物亂吃東西,才能多一層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