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1 18:49

大腸癌元凶 中研院找到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大家都在懷疑,是不是因為我們吃了太多的黑心食品,才會讓罹患大腸、直腸癌的人月來越多,讓她連續六年,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的第一名,不過現在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,成功找出大腸癌的元凶也就是蛋白酵素「PTPN3-P38」的分子結構關係,希望未來可當作治療參考和標靶藥物的開發,減緩大腸癌的惡化速度。

  曾幾何時,國人的十大癌症,已經從原本的肝癌,改由大腸癌取代,而且每37分鐘就新增一人確診,像是余天二女兒余苑綺,年紀輕輕卻罹患直腸癌第三期,想到女兒受苦,做爸爸怎能不擔心。還有綜藝天王豬哥亮,同樣也爲大腸癌所苦。

  其實,大腸、直腸癌,已經連6年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第一名,不過還好,中研院生物化學研究所,終於成功找出大腸癌的元凶也就是蛋白酵素「PTPN3-P38」的分子結構關係,簡單來說,這PTPN3像個主謀會攻擊P38,讓P38活化最後成為癌細胞。

  換句話說,找出主謀,就可以製造新的標靶藥物,達到治療目的。這一項研究,日前更登上國際科學期刊,讓國外肯定台灣的醫療技術,不過我們常說,預防更勝治療,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,才能減少癌症的發生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