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9:42

黑心食品毒害? 大腸癌登榜首

彭佳芸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食品對台灣人健康到底有多大的影響?根據國健局資料,台灣十大癌症榜首從以往的肝癌,這幾年由大腸癌取代,而且每三十七分鐘就新增一人確診,台灣洗腎病患的則是有七萬多人,盛行率更是全世界第一。毒物科醫師認為,強烈懷疑跟這些年的黑心食品脫不了關係,我們也訪問到一名洗腎病患,多年來她吃的就是維力清香油,也認為洗腎跟吃到黑心油有關聯。

  翁太太躺在病床上,這是她第二次接受血液透析治療,問她為什麼會洗腎,她覺得可能是因為長期吃清香油。一個血液透析室,平日下午就有五床病人在洗腎;台灣洗腎人口七萬多人,盛行率高居全世界第一;還有跟飲食習慣有關的大腸癌,這些年也躍居國人癌症死因榜首,每三十七分鐘就有一人確診!到底為什麼?

  心疼女兒得直腸癌,余天也痛罵黑心業者,而黑心食品傷害的不只殘害台灣人的身體,也擴大健保黑洞!以一個洗腎病患來說,一次健保給付四千一百元,每兩天洗一次,一個月十三次,一年算下來,至少六十三萬,以保守台灣七萬洗腎人口估算,一年健保得給付超過四百四十七億元。不過黑心食品跟人民罹病的原因沒有直接證據,只能強烈懷疑惡質的黑心業者害了人民的健康,卻讓大家無處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