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2 12:07

67歲童玩"王" 手作更有樂子!

張益鈞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花蓮一名老伯伯叫做王慶祥,67歲了,還是保有童心,用木頭手做童玩,還會自行改良,像是拉環陀螺,用繩子操控的盪鞦韆等等,從小看到父親用木頭做蒸籠,開始發現自己對童玩很有興趣,至今已經做了好幾百件,他一邊分享童玩,一邊說,每當他想到簡單的原理,把童玩完成,快樂也隨之而來。

  竹蜻蜓,許多人的童年回憶,在王慶祥的巧手下,又重新回味,還有這個以前攤販,常用的叫賣器,用吃過的罐頭,和木材,就能輕鬆完成。他今年67歲,叫王慶祥,從小看著爸爸,用木頭做蒸籠,發現木頭也能做成很多童玩,就開始動手做。

  無論是三人能玩的雙龍,或是改良式的盪鞦韆,還是這個鐵罐鈴瓏,都是王慶祥的傑作,他從生活中找點子,從童玩中找樂子,一點看不出來,快要70歲了,王慶祥,一邊做童玩,一邊分享心得,從中找到樂趣,或許看不出來年紀,就是因為王慶祥,一直保有童心未泯的一顆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