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2 12:07

360度拍攝! 優美體操零死角

蘇雅容 編譯

  美國聖地牙哥的體操訓練中心,拍攝一支創新影片,片中體操選手的動作,不但可以定格,還能同時360度旋轉,讓觀眾從各個角度,把動作看得一清二楚,這種拍攝手法非常適合用在運動或是舞蹈方面,其實這種拍攝方式,除了專業攝影機外,還需要至少20台GOPRO攝影機,再透過剪輯把影片疊在一起,做出令人讚嘆的影片。

  一開始,不要懷疑你的眼睛,影片沒有出槌,體操選手真的是停在半空中,精湛的演出加上新的攝影技術,觀眾可以看到體操選手,360度的動作,美國聖地牙哥的體操訓練中心,拍攝體操訓練影片,片中針對動作一一解構,讓觀眾看個仔細。

  它每秒拍攝60格影片,可以做到超級慢動作,但是同時又對這些不同跳躍,提供360度全方位的視野,街舞的地板動作,原本是秒殺的旋轉,在影片中,不僅慢動作,還有多重角度,甚至有跳舞者眼睛看到的主觀畫面。

  當我看到這個影片時,我的下巴都快掉到桌上了,看看這些動作多美,要拍攝出這些影片,道具、設備很重要,除了專業的攝影機外,還要出動20台,這種小型的攝影機GOPRO,拍攝者說,有一天我在溜滑板,我接到了好兄弟的電話,我們一直在講要幫GOPRO,做一個操縱桿,隔天一早起床後,我就去找好兄弟,他花了一整天做了好幾款,不同的操縱桿,我們很興奮要進行測試,幾個朋友的創新想法,激發出新形態的拍攝方式,有了有攝影機拍攝,只是成功的一半,後製是關鍵的另一半。

  以這段打鼓影片為例,GOPRO已經就定位,搖滾時刻到了,打鼓,你知道每一個鏡頭要一直拍,在每張卡上面都有標籤,我有大約25張卡,當我在剪輯的時候,結果疊了65層之多,拍了5次之後,成果出來了,#8打鼓的結果,突破傳統限制,影片拍攝全視線無死角,不管是那種內容的影片,都可以位觀眾,帶來新的視覺震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