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3 19:00

無本生意! 盜採砂石撈7千萬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去年曾經獨家揭發,旗山溪最上游處被人傾倒廢爐渣回填,水質跟土壤都被嚴重污染,甚至連環保人士還因此被打,整件事還沒落幕,現在高雄市警方又破獲一個盜採砂石集團,地點也在旗山溪附近,主嫌買地盜採砂石賣給建商,接著,再收錢讓人回填廢爐渣,三個月不到獲利將近七千萬,警方不排除,整個旗山的污染都跟這個集團有關。

  警方一路跟監來到,被密報的盜採砂石場,他們全是盜採砂石集團成員,主嫌買農地開挖砂石賣給營建商,然後又收錢載運廢爐渣來倒,三個月不到獲利近七千萬,破壞水土又回填毒廢料,從2013年我們就曾經獨家揭發,變色又冒泡泡的溪水,不但腐蝕了保特瓶,小魚在這樣的水裡,痛苦掙扎根本活不下去。

  被污染的溪水嚴重變質,讓當地居民組成自救會,沒想到卻被暴力相向,業者為何可以如此囂張,一切都是用錢來收買,各單位局處從下到上,都很有默契的官官相護,業者要堵的口不少,錢怎麼來,就是買農地開挖砂石,一公噸砂石約480元,十萬噸就能賺4800萬,接著收錢回填廢爐渣,十公噸再賺兩千萬,一兩個月就能賺進6800萬,龐大的利益讓不法業者,越來越強悍,一切都是"利"字當頭,出賣了原本的好山好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