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3 12:00

天熱旗山溪戲水 兄獲救弟溺斃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氣熱,玩水真的要小心。高雄一對國中剛畢業的兄弟到旗山溪戲水,因為河床落差,兩個人都溺水,哥哥因為用水母漂在水中掙扎,成功被救起,但弟弟卻不幸溺斃。

  救難人員衝入湍急的溪水中,拼命游向溪水中央的黃姓少年,他伸出手不停的掙扎呼救,眼看就要沉入水底,救難人員趕快把救生衣套在少年身上,拼命的用力把少年往岸邊拉,被救上來的少年被水嗆傷,臉色慘白,抱著身體不停發抖,但他著急的對著救難人員哭喊哀求,快救救我弟弟,救難人員再衝入水中,找尋黃小弟的身影。

  過了40分鐘,終於在踩不到底的溪水中,找到了黃小弟,但卻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救難人員趕快在岸邊進行CPR急救,用大毛毯包住冰冷的黃小弟邊仔細觀察,就是希望能在死神手中搶救黃小弟的生命,卻還是晚了一步,黃小弟不幸溺斃,這讓撿回一命的哥哥好自責、好難過,他當時看到弟弟溺水,跳下去要救人,自己卻也差點滅頂。

  而兄弟兩人才剛從國中畢業2天,到旗山的阿嬤家玩,溪邊玩水卻沒注意河床落差。弟弟溺水死亡,讓阿姨和阿嬤也難過的痛哭失聲,本來要開心過暑假的兩兄弟,卻因為到不安全的水域玩水,最後變成令人遺憾的悲劇收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