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 07:30

全台多雲時晴 東部短暫雨

全台多雲時晴 東部短暫雨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週二(4日)台灣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下,清晨氣溫仍偏涼,低溫大約在17到21度之間,其中淡水低溫來到16.9度,而全台大致上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僅東部和東南部有短暫雨的現象,預測今天白天高溫北部和宜蘭約23至25度左右,體感溫度稍偏涼,而中南部和花、東則為26到30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提醒大家多留意氣溫上的變化,適時增減衣物,以免著涼。

天氣方面,水氣相較昨天少一些,雖然東半部、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降雨,新北市東半部各區有零星短暫降雨,而新北市西半部各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因此全台普遍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

提醒大家,臺灣附近海面的風浪仍大,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容易有較強陣風出現,未來幾天也易有長浪出現的機率,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一週天氣概況

東北季風減弱,溫度會稍回升,而且水氣少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花東地區有些零星降雨。

週四到週日(6日到10日)仍然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但因水氣逐漸增多一些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將略為增加,溫度也因此小幅變動,至於中南部維持可見到陽光的穩定天氣,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要添加衣物,以免受涼。

第20號颱風(鸚鵡)將逐漸北上朝向日本南方海面移動,根據目前資料,對臺灣陸地及鄰近海面直接威脅的機率小,間接影響天氣的程度也不大,但提醒大家周四之前,臺灣附近海面的風浪稍大,也容易有長浪出現的機率,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