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3 06:00

強颱鸚鵡往北 對台灣無影響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關心強烈颱風鸚鵡的消息,目前它的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大約1000多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東的方向移動,雖然這個颱風的外圍雲系很大,不過目前看起來,對台灣的天氣應該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。

  台灣這幾天主要是受到強烈東北季風的影響,從周六晚上開始,有的迎風面的地區就開始下雨,不過跟著較乾冷的空氣下來以後,今天下雨的範圍會集中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宜蘭,還有東半部的山區,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狀況。

  我們來看地面圖上頭,這次東北風帶來較乾冷的空氣,已經漸漸來到台灣,所以下雨的狀況會減少,不過溫度會有較明顯的下降,今天透早最低溫度在蘇澳18.8度,白天北部到花蓮這些地區,大約22-24度,南部到台東這些地區大約26-29度,台灣各地的溫度都有明顯的變涼。今晚到明天是東北風最強的時候,半夜到透早空曠地區的溫度有機會來到17以下,提醒你記得早晚多穿一件衣服。因為東北風較強,所以海邊上的風浪也很大,海上與海邊的活動都要注意安全。

  未來幾天來說,這兩天半夜到透早,西部空曠地區有機會來到17度以下的溫度,周三白天開始,東北風就會慢慢減弱,溫度也會漸漸回升。不過,周四會有另外一波的東北風南下,到時候帶來的冷空氣沒這次這麼強,只有北部與東部有一些短暫雨,溫度會稍微下降,到周日的天氣就會較好一些。

  提醒:今天基隆北海岸到宜蘭,有機會下一些雨,出外最好帶雨具。北部天氣較涼,甚至會感覺冷,其他地區早晚溫度不高,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多穿一件衣物。台灣沿海與外島風浪較大,海邊及海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