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 18:49

停經肌肉鬆 器官脫垂快就醫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器官脫垂,中年婦女都要注意。醫師表示,停經後的女性,肌肉鬆弛,包括直腸、子宮、膀胱,都有可能會脫垂掉出來,除了年齡,也跟職業有關係,例如腹部會用力的按摩師、粗重的搬運工,都有可能埋下器官脫垂的後遺症,不少患者都會不好意思就醫,甚至有人拿乒乓球塞住陰道,醫師表示,醫治脫垂的手術很簡單,建議有打噴嚏漏尿等等狀況時,及早就醫。

  打噴嚏,或者是搬重物,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動作,如果女性朋友會因此漏尿,注意了,可能是器官脫垂的前兆。人體肌肉會隨著年齡鬆弛,陰道也不例外,女性更因為生理構造,包括膀胱、子宮、直腸,都有可能會掉出陰道外。

  除了停經後的女性,某些特定職業,像是按摩師、搬運工,因為腹部長期用力,都是器官脫垂的危險群,一但肚子用力就會漏尿,一定要趕快就醫。

  其實器官脫垂的手術風險低,外表也看不出傷口,建議女性朋友,越早治療效果越好,千萬別拿異物亂塞,可能造成感染發炎,後果更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