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6 18:57

長壽不代表健康 女人晚年病來磨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,但是長命不代表都是健康無憂。根據東海大學統計系教授利用國健署資料研究發現,60歲以上國人有一半以上無法活得老又健康,其中女性平均壽命雖比男性高,但生命末期飽受病痛折磨的時間比男性長,雖然活的久也活得辛苦。

  隨著台灣人口逐漸老化,銀髮族打籃球跳舞,充實自己後半生的人愈來愈多,但東海大學統計系教授研究國建署的資料卻發現,超過60歲的銀髮族,只有四成八的人,是真正長壽又身心健康,其他可能因生病失能需要人照顧,尤其是女性,平均壽命雖比男性高,飽受的病痛折磨時間卻比男性長,檢視老年後,身體最大的問題,應是中年後開始的「代謝症候群」引發的高血壓、心臟病和糖尿病。

  衛福部102年的資料,代謝症候群引發慢性病的死亡率超過癌症,因此建議民眾,除了保持健康飲食運動的習慣,更要時常注意血壓、血糖、血脂的變化,才能安享晚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