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 12:00

熟女組團防男蟲詐騙 攔截上億元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現在網路上不少男蟲,專門鎖定有錢但感情空虛的貴婦熟女騙錢,就有12名貴婦身受其害,他們透過網路串連,組成阻擋詐騙團,輪班在網路上搜尋可能的被害人,這半年來,阻止了一千五百多人受騙,攔截了上億元的詐騙金。

  臉書交友要小心,現在有網路男蟲,專門鎖定有錢,但情感空虛的熟女詐騙,十二名有切身之痛的貴婦,透過網路串聯,組成阻擋詐騙團,輪班在網路巡邏,搜尋潛在被害人,半年來發出兩千多封警告信,阻止一千五百多人受騙,攔截上億元詐騙金。

  本來以為遇上浪漫情人,沒想到差點被騙,蘇菲亞去年在臉書上,認識一名男性,早中晚甜言蜜語問候,連續好幾個月,就像談戀愛一樣,之後男友突然以結婚為前提,要求蘇菲亞匯款投資,網路男友為達目的,不擇手段,蘇菲亞察覺不對勁,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騙局,但其他女網友,被愛沖昏頭,沒來得及清醒,把錢匯出去,男友就憑空消失,之後才發現,也有其他女網友受害。

  因此決定聯合起來,組成阻擋詐騙團,有12名成員,從3月份開始,發出兩千封臉書信件,成功阻擋一千五百多人受騙,攔截了上億元詐騙金,貴婦組團站出來,要呼籲女性朋友,不要被愛情沖昏頭,而網路男蟲,編造假身分詐財,已構成詐欺罪,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