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 19:21

頂新油含橙劑? 戴奧辛吃下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彰化檢方偵辦頂新飼料油案,又有重大發展,除了飼料油被驗出含有重金屬之外,還有台商檢舉,頂新飼料油疑似含有「橙劑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落葉劑」,主要是戴奧辛,當年越戰美軍為了殲滅越共,曾噴灑的大量劇毒,會殘留在環境中,假使被人吃到,容易造成突變,甚至畸形,而這種化武給越南的生態環境及民眾的健康,也確實帶來了長久的巨大災難。

  頂新屏東油廠,油槽通通被查封,從白天到深夜,彰化檢方兩度突擊搜索頂新油廠,因為有台商檢舉,頂新飼料油裡,疑似含有更毒的「橙劑」,也就是「落葉劑。」

  彰化檢方間接證實,不排除有可能,所謂的橙劑又稱做落葉劑,是第一類致癌物質,含有戴奧辛,而在越戰時期,被美軍當做化學武器,不但讓樹木枯萎,會汙染環境,甚至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。

  洪東榮,這一張張照片,沒有手腳的嬰兒,四肢萎縮的孩子,都是讓人看了不忍心的畸形兒,這也是當年越戰,留下來的痕跡,1998年越南阿福,因為臉部嚴重變形,跨海到台灣手術,他也是橙劑後遺症的受害者。

  致癌物質透過食物鏈,一代傳一代,以戴奧辛的半衰期四十年估算,至今含毒量應還有一半,越南的畸形兒悲劇還在上演,但現在有可能台灣也會受影響。因為問題油也來自越南,有沒有可能含有橙劑,遺害我們或後代子孫,檢方不敢大意,已經將頂新油送驗食藥署,要快點查個水落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