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0 18:58

回收場燒不停!住戶憂戴奧辛中毒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中園路二段一處回收場,下午發生大火,火勢越燒越猛烈,波及面積超過300坪,由於回收場內都是塑膠製品,濃濃的黑煙含有高濃度戴奧辛,嚴重污染空氣,幸好火勢及時被撲滅,沒人員傷亡,但附近住戶擔心會戴奧辛中毒。

  火勢燒的猛烈濃濃的黑煙,從巷子內不停往上竄,消防人員拿起水線衝進現場灑水救援,熊熊大火怎麼樣也澆不熄,因為事發地點剛好是回收場,裡面堆的全都是易燃物品,還有大量的塑膠製品,塑膠桶塑膠袋全被燒毀,瀰漫的黑煙含有高濃度的戴奧辛,整片天空都被染成黑色的。

  刺鼻的塑膠味也讓現場搶救的消防隊員幾乎快受不了,只能硬著頭皮先救人要緊,幸好是禮拜天,回收場內沒有員工受困,但為什麼會引起火災,消防隊員初步判定,可能是附近住戶亂丟煙蒂才會引起意外。

  火勢延燒的迅速,波及的面積超過300坪,回收場內幾乎全被燒毀,有的只剩下支架,損失難以估計。經過搶救火勢也被撲滅,讓人最擔心的是這場火燒毀大量的塑膠製品,嚴重污染空氣,產生的戴奧辛還可能會影響人體,嚴重可能會中毒,附近住戶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快點來幫忙,不要讓他們的健康曝露在危險底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