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5 19:14

麻疹爆群聚感染 規模5年最劇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提醒您注意,爆發了五年來最大規模的麻疹群聚感染。台中一名24歲男學生,10月份感染麻疹,卻在雙十連假時回南投家族聚會,結果傳染給自己的姊姊、表姊和表弟,一個家族4人感染麻疹,而且他們在傳染期,還全台趴趴走,麻疹是藉由飛沫傳染,目前包括跟這4名病患,一同搭乘過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,有514人,通通列入緊急追蹤。

  提醒您小心,今年出現五年來,最大規模的麻疹群聚感染事件。台中市一名24歲男學生,被確診得麻疹,雙十連假時還回南投家族聚會,並且將麻疹傳染給住在桃園的姊姊,還有表姊和住台南的表弟,一個家族四個人中鏢,期間幾乎全台趴趴走,而麻疹是藉由飛沫傳染,只要是和患者接觸過的,或是一同搭車過的民眾,都列入緊急追蹤,目前需要觀察的人數已經增加到514人。

  小朋友臉上出現大量紅斑,從頭部逐漸蔓延到身體四肢,連背部也出現大片疹子,看了怵目驚心,而目前台灣也出現確診的麻疹病例,並且很有可能引發大流行。10月9號,台中市一名24歲男大生,出現發燒、流鼻水還有紅疹症狀,雙十連假回南投埔里老家,疑似在家族聚會時,將麻疹傳染給住在桃園的27歲姊姊,以及住台南的23歲表弟,和在南投工作的26歲表姊。而他們在發病期間,幾乎全台趴趴走。四名麻疹個案,先住院隔離,目前都已經出院,和男大生接觸過的民眾已經不用追蹤,但和另外三名病患接觸的人,還有514位,都要繼續觀察到11月15號。

  疾管署疫情中心表示,這是五年來最大規模的家族群聚感染,一次感染3人,也相當罕見。民眾如果有發燒出疹的症狀,一定要盡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