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6 11:42

1.2噸爆竹藏汽旅 業者罰150萬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摩鐵變成火藥庫。桃園消防隊凌晨在一家汽車旅館發現非法囤放的1.2的爆竹煙火。業者為了選舉需求,大量進貨,沒地方放、就堆在汽車旅館裡,要是爆炸,整棟樓都會遭殃,現在依法最高開罰150萬。

  桃園消防隊,凌晨在一家汽車旅館發現非法囤放多達1.2噸的爆竹煙火,研判業者為了因應選舉需求,大量進貨,沒地方放才會堆在汽車旅館;但非法貯存煙火恐怕也是不定時炸彈,要是炸開,整棟汽車旅館恐怕炸飛死傷無數,要依法開罰30到150萬元。

  如果你不能想像,在你睡覺的時候,突然發生這樣的爆炸,怎麼好意思把這些爆竹堆在人家樓下?廂型車裡頭塞得滿滿滿,貨車上也堆得彷彿小型金字塔,全是從汽車旅館找出非法堆放的爆竹,611賓館,消防隊員突襲檢查,清點後,數量還超過管制量30倍,立刻扣押下來。

  但一次買這麼多,研判就是即將來到的大選,候選人加碼,當選慶祝效果最好,讓煙火超熱銷。只不過,非法囤放這麼多爆竹,就怕會變成不定時炸彈,想要黑心囤貨,大賺選舉錢,錢還沒賺到,就要你先賠個30到150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