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5 18:58

危險煙火秀! 馬路點放滿天霧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廟會活動施放煙火引發爭議,昨晚高雄鬧區,被民眾投訴,一輛拖板車滿載了爆竹,停在路中央不斷施放煙火,整個天空煙霧瀰漫。引起民眾不滿的是,警方協助廟會,控制燈箱讓路口紅燈整整亮了2個小時影響交通,認為這樣影響多數用路人的權益。

  拖板車上滿載爆竹,點燃的煙火直衝天際,施放地點還是在十字路口中央,開車的騎機車的通通不能動,因為路口號誌都變成紅燈,民眾圍觀有的受不了煙火噪音摀住耳朵,煙霧瀰漫還有人戴起口罩,地上滿是燃燒過的灰燼,廟會煙火佔據高雄鬧區大馬路,從15日晚間8點一直持續到晚上10點,民眾抱怨連連。

  民眾質疑的是,為什麼廟會放煙火,可以佔據馬路讓紅燈亮了將近兩小時,難道其他用路人都不用通行嗎,警局回應,廟會屬於婚喪喜慶不用申請,但是警方有接到通報去協助指揮交通,紅綠燈號誌燈箱鑰匙只有警察有,所以是員警協助管控紅綠燈,不過可能是紅燈時間太長,引發民怨,加上煙火施放地點,就在紅綠燈旁,煙火落在來往車輛和行人身上,才會引發不滿,廟會慶祝活動,施放煙火在所難免,但阻擋交通,還危及民宅安全,讓替神明慶生的美意,變成民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