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6 12:00

軌道守護者 保障軌道營運安全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要讓捷運火車安全的行駛,有一群勞動英雄總是在黑夜理默默為大家把關,他們必須在達七十多度的環境下工作,在三更半夜進行鐵道切換工程,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,帶您看到他們的故事。

  從高處看,黑夜中,鐵道上有兩三百個軌道維修人員,現場轟隆隆的機具聲響,加上塵土飛揚,每個人汗流浹背,火花四射,先上工的切軌工人,把永久軌切除一段,怪手接著上場來移軌,在接軌那一刻,接軌人員還要以臉貼地觀測,切換的難度在於要同時碰觸到多個系統,又要在六小時內完成。

  這浩大工程,又叫做極限切換,在不見天日的捷運隧道中,這一群夜夜磨軌人,是讓捷運在運行時,能保持低噪音,低震動的最大秘密武器,從遠處看,正在研磨的磨軌車,噴出的高溫火花四散,研磨完,磨軌人員還要頂著隧道內的七十多度高溫,和充滿鐵屑的空氣裡,地毯式地搜索鐵塊,不管是他們,還是他們,都在為你我默默編織著,牢不可破的行車安全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