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8:49

大半夜施工! 建築工地太擾民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有民眾投訴,住家附近的建築工地,到了晚上十點多,竟然還在施工,水泥車進進出出好幾輛,灌漿的噪音非常大聲,吵得無法入睡,打電話報警,警察來了兩次,工地終於停止施工,但看看時間,已經接近半夜11點,讓附近住戶氣得大罵,實在惹民。

  晚上十點多,建築工地燈火通明,好幾名工人,站在地下三層的鋼架上趕工,水泥攪拌車,一輛接一輛的開進來,水泥車運轉的聲音,轟隆隆的叫持續不間斷,聲音實在太大聲,附近居民受不了,打電話報警,水泥車攪拌的噪音,有多大聲實際拿分貝器測看看。

  水泥攪拌時,機器顯示93分貝,而根據環保署公布的,噪音管制標準,住宅區晚上10點過後,工程噪音,不得超過47分貝,施工單位承認疏失,當晚環保局也開了罰單,因為地基灌漿,必須連續性作業,不能間斷,不得已才做到晚上11點,未來將調整作業時間,不會再打擾居民安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