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8:49

獨顧2阿祖 10歲女:想賺錢買房

陳信仁 許文男 王美雅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小四小妹妹茄妡,今年當選為自強兒童,她的媽媽生病,於是跟著外曾祖父母,住在市場內沒有地址的木板閣樓,還要照顧兩個阿祖!新聞曝光後,茄妡也面對媒體,他流著淚說,自己最大的願望,就是要賺錢買房子,不讓家人受苦。

  昨天華視新聞有為您報導,高雄一名小四孝女,茄妡,住在市場內的沒有地址的木板閣樓,從小獨力照顧外曾祖父母,孝順行徑令人感動,當選為自強兒童後,茄妡也第一次面對電視媒體,談起自己最大的願望,她哭著說,只希望趕快長大賺錢買房子,不要讓家人再受苦了。

  熟練地幫阿祖打胰島素,讀小四的茄妡,長相清秀,一雙有靈性的眼睛,裡頭有著超齡的成熟,從2歲起就跟阿祖,住在市場內1.5坪大的木板閣樓,要上樓得爬陡峭又濕滑的鐵梯,崩塌天花板貼滿膠帶,三個人擠這一張床睡,6歲開始茄妡洗衣煮飯,到市場叫賣還要照顧阿祖,半夜帶阿祖到市場上公廁,她卻從不覺得自己很辛苦,摟住她的是茄妡媽媽,因為離婚生病,把茄妡託給阿祖顧,茄妡的懂事,一直讓媽媽很驕傲,沒有書桌,茄妡卻總是讀第一名,也很有畫畫天分,當選自強兒童,茄妡許下一個願望,我們也問她,自己有沒有想要過什麼,自己不重要,只想要家人過得好,茄妡的孝順,真的讓人動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