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9:07

高雄登革熱9死 引海水殺蚊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登革熱、病例飆破1萬大關,已經有9人死亡,是歷年來最嚴重的疫情,衛生局破天荒,想出引海水滅蚊的方法,不過居民不領情,專家學者也批,海水滅蚊緩不濟急,因為登革熱疫情失控,連議會也有兩名員工感染,尤其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,光一天就高達一百多人感染,甚至醫院掛急診搶不到病床,還得跨縣市住院,市民抱怨連連。

  環保局出動水車抽海水,全國首創的引海水滅蚊行動任務展開,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將海水灌入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,大興街43巷口的水溝,提高整條水溝鹹度,打算鹹死蚊子幼蟲孑孓,但是登革熱疫情失控大流行,從大街小巷延燒到市議會,兩名員工遭感染,問政的殿堂桌椅全包起來噴藥,醫院的急診室更是掛起一個個蚊帳,就怕一般患者被間接感染,有登革熱患者投訴搶不到病床,還得到外縣市住院看看數字。

  高雄登革熱已經累計10012例,已經造成9人死亡,有史以來最嚴重,高雄市長陳菊還去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,挨家挨戶道歉,但就算市長道歉,飽受登革熱威脅的市民恐怕也不領情,現在市府推出海水滅蚊大絕招,能不能有效防堵登革熱,也衝擊高雄市長選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