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9:07

工地揚沙灑水 害打滑"犁田"

吳芃鋅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上班時間,騎車經過台中潭子的鐵路平交道,明明沒有下雨,卻突然輪子一滑,重重摔在地上,追根究柢,原來是因為後方正在進行鐵路高架化工程,風一吹塵土飛揚,工程單位只好灑水固沙,沒想到路面濕滑,反倒造成摔車情況不斷發生。

  火車通過,平交道柵欄升起,機車騎士才剛起步,沒想到,砰,連煞都煞不住,兩個人重重摔在地上,跌的好慘,但明明沒有發生擦撞,怎麼會突然失去重心,原來問題就出在地上,灑水車通過,地面一片濕滑,車子輪胎過,連帶把水帶到平交道,濕濕滑滑,讓這個路段,平均每個月,就有兩起自摔案件。

  鐵路交警,鐵路高架化工程,和平交道只有短短10公尺距離,每當風一吹,或是砂石車經過,掀起陣陣塵土,當地里民反映,工程單位只好固定每個小時,灑水固沙,卻意外造成,平交道鐵軌濕滑,自摔意外不斷,鐵工局也將和當地居民溝通,減少灑水量,盡量達到兩全其美的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