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9:21

販售洗腎桶 宏仁醫院招了!

楊茜雯 宋佾璋 楊尚謙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盧佳食品使用三重宏仁醫院廢棄洗腎液空桶來裝「燒仙草」,案情大逆轉,原本院方否認到底,卻被新北市環保局查到,宏仁每個月丟棄10公升桶子108桶、但資源收回業者卻拿到90個,其中消失的「18個桶子」去向不明,宏仁醫院便一改前日說法,坦承院內管理有疏失,有「內鬼」員工私下以一桶7到10元賣給盧佳。

  醫師親自澄清,桶裡血液透析液,只出不進,洗腎髒血絕對不回流,宏仁醫院更直接,秀出儲藏室,不到三坪大,使用過後的透析桶,還再晾乾,每個星期,都由慶升資源回收業者派人收走,像這樣10公升裝一個月醫院廢棄空桶108個,但新北市環保局突擊慶升,確只查到一個月90桶,質疑中間短少18桶,就是醫院員工私下販售給盧佳,用來裝燒仙草。

  醫院承認管理疏失,員工偷賣洗腎液桶給不肖業者,但盧佳老闆到新北刑大接受偵訊,還很嘴硬,強調洗腎桶,沒有不乾淨,即使洗腎髒血,不會流進透析桶,但來自醫院,仍舊可能攜帶病毒病菌,用來裝燒鮮草,真的很噁心,宏仁醫師也因為,提供不實資訊「影響稽查進度」,除了被罰9萬元,全案也將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