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7 12:00

廢棄空屋傳哭聲 女嬰遭棄洗手台

李若慈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怎麼這麼狠心,新北市鶯歌的廢棄空屋,上午,民眾聽到傳來陣陣嬰兒的哭聲,走近查看才發現,一名剛出生的女嬰,裹著毛巾,被丟在後面的洗手檯上,幸好發現的早,小女嬰生命徵象穩定,社會局已經介入,要找她的爸媽出來負責。

  剛出生的小女嬰,躺在洗手檯上哭到滿臉通紅,她不知道為什麼爸媽不要他,還把她丟在像垃圾堆的地方,她可能被旁邊的空鞋盒,倒下來砸傷,也可能因為太陽太大曬到脫水,幸好她的哭聲引起鄰居注意,救護人員趕來看到這個畫面也很心酸,小女嬰立刻送到醫院檢查生命徵象穩定,但問題是她的爸媽到底在哪?這已經是新北市今年發現的第三個棄嬰。

  調查發現100年全台灣有13個棄嬰,101年有18個案例越來越多,而且這統計數字還不包括死亡的棄嬰案例,往往警察趕到現場,只能拉起封鎖線,棄養變成命案,以往的案例,讓社會局跟內政部兒童局都很緊張,目前也要繼續追查,小女嬰的爸媽是誰要他們,出面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