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 18:56

台740萬人單身 週年慶搶商機

莊雨潔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111光棍節,根據統計,在台灣2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就高達740萬人,美國在今年度單身人數也首度過半,單身的人越來越多,國際間都充滿著單身商機,台灣百貨週年慶,主打一個人使用的迷你家電,比起去年業績成長三成,日本更有許多單身小物,讓大家就算一個人,也不至於太孤單。

  打開這個多功能小小電鍋,上層可以蒸菜,下層可以煮飯一次搞定,而且份量不多一到兩碗剛剛好,多功能加上外型輕巧,很適合一個人住的上班女性,還有這個,一整排看下來,就這位特別矮,三公升的熱水壺一個人使用就很足夠,還有這個炒鍋,跟一般SIZE的鍋子一比較,直徑20公分真的非常迷你,拒絕家庭號。

  現在這些迷你號當道,不只收鈉方便價錢也比較低,當然更替百貨公司,搶進不少業績。的確單身真的是全球趨勢,光是在台灣20歲以上的單身人口就高達740萬人,25到29歲的未婚率更是高達七成,美國的單身人口更是首度過半,而日本市場也有許多專為單身足設計的商品,像是這個陪你聊天的小物,讓你一個人回家也不孤單,還有這種會模仿人類講話的機器狗,有了這些單身商品,讓獨身貴族們,也可以生活的很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