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8 12:00

"一個人"也幸福! 友善對待單身客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臺灣1500萬30歲以上的人口,沒有配偶的人就有512萬人,佔了30歲以上人口的34%,單身族群越來越龐大,但過去一個人上餐館、看電影甚至買房子,或多或少都會遭到不平等待遇或異樣眼光,但現在這種所謂「一個人歧視」的現象有改善嗎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  50出頭,還是不婚的知名醫師李光輝,一語道破了很多人不婚的心聲,全臺灣30歲以上的人,沒有配偶的就有512萬,佔了30歲以上人口的34%,更多是一個人生活的纇單身,華視新聞雜誌曾在四年前直擊採訪,發現只要是一個人,不管到哪裡,待遇總和別人不一樣。那現在,四年過去了,這種對「一個人的歧視」還存在嗎?

  進門的獨行客,馬上被引領到個人專屬的吧檯區,餐廳業者對單身客,比起四年前友善多了,那電影院呢?30歲的王小姐剛下班,心血來潮想看場電影,獨自走進了戲院買票,好在一個人看電影,座位可以隨心所欲。那麼一個人逛街呢?35歲的陳先生,想要尋找能夠放在獨居公寓裡的家電;另一頭,27歲的黃小姐,也在尋找適合個人使用的冰箱和電風扇。

  你我都有一個人上餐廳吃飯、一個人逛街、或一個人看電影的經驗吧?社會環境對單身客不再歧視,你我也都是受惠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