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2 12:07

沒海水孑孓照死 遭批作秀

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登革熱疫情失控,病例突破一萬零三百人。衛生局使出滅蚊絕招,引海水鹹死孑孓,經過測試,99%的孑孓被鹹死,不過,沒浸泡海水的孑孓,也有八成死亡,被質疑這種滅蚊方式是做秀,上午更有里長控訴,當地有一處空地雜草叢生,孳生蚊蟲,三年來多次陳情都沒用,造成當地登革熱病例比往年增加四倍。

  高雄登革熱疫情失控,目前累積病例突破一萬零三百人,幾天前衛生局使出滅蚊絕招,「'引海水鹹死孑孓」,經過測試,有99%的孑孓被鹹死,不過,沒浸泡海水的對照組,孑孓照樣死了八成。被質疑,這滅蚊方式是做秀。上午更有里長出面控訴,當地有一處空地,雜草叢生,孳生蚊蟲,三年來他陳情卻都沒用,造成附近登革熱病例比往年增加四倍。

  抽海水灌入水溝,鹹死孑孓,高雄衛生局第一波海水滅蚊試驗,測試結果,200隻孑孓死了198隻,死亡率99%,不過遠在20公尺外的對照組,沒浸泡海水照樣死了8成,海水滅蚊真的有效嗎?被批作秀。苓雅區的里長出面控訴,市府大動作展現滅蚊新招,可是在他們住家旁的這處空地,雜草叢生髒到不行,三年來他多次陳情卻都不處理。

  里長手上一疊公文是跟各局處投訴的過程,里長很不滿地說,因為這裡環境會孳生蚊蟲,讓這個里登革熱的病例比往年多了4倍,有一對4歲跟6歲的小兄弟還差點死掉。環保局噴藥,投訴媒體後,上午環保局人員立刻到場整理打掃。目前疫情最嚴峻的高雄,病例數已經突破1萬零3百例,死亡人數9人,都創下史上最高記錄。民眾抱怨,如果連最基本的環境衛生都放任它髒亂不堪,那用什麼方式滅蚊都無法阻擋疫情持續失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