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 15:05

登革熱發燒 高市病例破萬13人死亡

登革熱發燒  高市病例破萬13人死亡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疾病管制署今天(11日)中午發布登革熱最新疫情,上星期新增1531例本土確定病例,今年入夏以來,累積病例破萬,達到1萬376人,高雄市就占了九成九,有1萬100人,上星期有四人死於登革熱,今年累積死亡人數為13人。

昨天(10日)為了抑制登革熱疫情,高雄市執行五萬噸海水滅蚊行動,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,這是全世界第一次引用海水殺病媒蚊,「我也很想知道滅蚊成效如何?」

周志浩指出,部分報告證實,只要海水含鹽量夠、浸泡時間也夠長,實驗室裡的病媒蚊幼蟲確實會死亡,但是現有的文獻都是在實驗室裡進行,從來沒有人用在社區上,成效如何真的有待評估。

在新增病例方面,上星期新增的1531個登革熱本土病例、6個是境外移入病例,但高雄市就有1485例,其中三民區疫情最為險峻有459例,其次為鳳山區205例、前鎮區196例、苓雅區138例、左營區121例。

但是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也強調,往年登革熱都是4、5月開始有零星病例,然後逐漸上升,11月達最高峰,12月後再慢慢降低。今年9月病例增加速度非常快,這3個星期有趨緩。現在是最嚴峻時祺、但也是努力可以做出轉機的時刻。

周志浩說,登革熱是環境病,清理環境是最重要的防疫根本之道。一定要清理戶內、外瓶瓶罐罐,有些看起來水不多或水很乾淨,就是登革熱病媒蚊最喜歡的環境。

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,不管是累積本土染病人數破萬,或是死亡人數來到13人,都已破了有史以來的紀錄,病例數的持續增加,確實讓人擔憂;呼籲民眾務必主動清除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,才能有效預防登革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