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2:14

登革熱發燒! 首創引海水滅蚊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登革熱病例飆破1萬大關,已經有9人死亡,是歷年來最嚴重的疫情。衛生局也想盡辦法滅蚊,發現幼蟲孑孓在鹽度約30PSU下,最快12個小時就會死亡,今天防疫人員、將實地到疫區測試,如果成功,將成為全球首例以海水滅蚊的國家。

  環保局出動水車抽海水,全國首創的引海水滅蚊。行動任務展開,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將海水灌入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,大興街43巷口的水溝,提高整條水溝鹹度,打算鹹死蚊子幼蟲孑孓,到底有沒有效,防疫人員說有信心,因為他們上禮拜就先抽海水,在旗津渡輪站等五個地點實驗,發現只要平均鹹度達到30PSU,孑孓泡上五、六小時就會死光。因為登革熱疫情嚴峻,截至11月9號,高雄登革熱已經累計10012例,已經造成9人死亡,是自2002年破5千例以來,最高的紀錄。

  疫情失控大流行,高雄市長陳菊還去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,挨家挨戶道歉,但就算市長道歉,飽受登革熱威脅的市民恐怕也不領情,現在市府推出海水滅蚊大絕招,能不能有效防堵登革熱,也衝擊高雄市長選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