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2 19:07

只有2.42坪! 小公寓一應俱全

崔立潔 編譯

  國際性大都市寸土寸金,居住空間越來越小,也因此產生所謂「蟻居」這樣的說法,不過在法國巴黎,有設計師巧手將原本老公寓頂樓只有2.42坪的狹窄傭人房,改造成功能齊全,而且還有廚房和衛浴設備的明亮套房。

  走進法國巴黎鬧區這棟美麗建築,打開、穿越一個個門廊,緩緩爬過七層樓的迴旋階梯,走過長長的走道,就在頂樓邊緣的一角,打開門卻別有洞天,2.42坪的狹窄空間,乍看之下好像家徒四壁,不過伸手一拉,這是具有儲藏功能的階梯,往上爬打開門,就是可以安穩睡眠的寢室,壁櫃的每一扇門,彷彿都藏著一個秘密讓人去探險。

  無論是衣櫥,衣帽櫃,該有的功能全沒少,只是小了點,甚至想要靜下來看本書,拉開書櫃,再拉開收納式的桌椅,放下椅子,就能享受片刻寧靜,更棒的是看似無法使用的廚房,其實也能簡單滿足生活所需,拉開這扇門,竟然是衛浴設備,洗手台、鏡子、馬桶、淋浴用的花灑,一樣都不缺,其實這個房間以前是狹窄的傭人房,設計師從瑞士刀的概念發想,搭配折疊、滑動的收納技巧,完成這不可思議的大改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