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慰金綁選舉? 根本耍人民!

年慰金綁選舉? 根本耍人民!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華視新聞廣場今(12日)深入南投漳和里活動中心開講,針對「軍公教慰問金」展開激辯,現場來賓唇槍舌戰,尤其意見不合時,直接打斷來賓發言,互控對方說法有問題,並不是事實,現場民眾看的目不轉睛,頻頻拍手叫好,最後現場民眾拿起麥克風,也大表政府政策的不滿。

節目一開始,歐崇敬與徐佳青兩人槓上,徐指出,他身邊的軍公教人員向他吐苦水,「錢不是重點,重點是尊嚴問題」,痛批政府制度根本沒有統一,一下發放一下收回,根本是把民眾耍著玩。歐崇敬則說,當初這個病灶,就是從民進黨開始,不斷把金額提高,讓全國縣市也必須跟進,反而造成財政黑洞,該被檢討的是誰?

現場的來賓也跟著開砲,認為中央政府只會請客,但真正買單的是「地方」,地方財政赤字相當嚴重,再這樣搞,不破產也難。此外,在砍預算時,口口聲聲的說要共體時艱,但一到選舉又發放回來,這不就是選舉操弄嗎?尤其軍公教的福利比起勞工朋友,明顯占優勢,該照顧的都沒照顧好,政府的做法真的很失敗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