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3 07:45

全台普遍有雨 週六趨緩

全台普遍有雨 週六趨緩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1月13日(週四)天氣雨昨日相比,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下,水氣偏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仍相對較多,因此北部、東北部和東部今天都是整天持續有雨的天氣,且容易伴隨局部性大雨,而中部天氣是短暫雨,南部則是下雨機率10%的陰天(下雨機率不高),南部平地甚至可以是多雲的天氣。

氣溫方面,因為台灣仍持續受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影響,新竹以北整天氣溫約18-22度,中南部則是26-29度,日夜溫差仍大,南北兩地溫差會特別明顯,民眾外出需注意保暖。

同樣台灣海域隨著東北季風增強,風浪逐漸增大,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容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,氣象局特別發出警訊,台南沿海今日會有10級強陣風,民眾應避免前往。

而台灣這樣下雨至陰天的天氣,可能會持續至週六、週日(15日、16日)轉偏東風,北臺灣的氣溫才會回升,水氣稍減少,降雨趨緩的現像才會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