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8 09:45

小心偷窺! 外出辨別"雙面鏡"

張樂 編譯

  雙面鏡,在電影裡的偵訊室裡指認犯人時常看得到。但現在在出租套房或是旅館民宿中,也可能用雙面鏡,目的是偷窺。浴室裡的鏡子一旦裝了雙面鏡,洗澡時,就可能被有心人看光光,女性們在外住宿時,帶一把小化妝鏡就能檢驗房間裡的鏡子是不是雙面鏡。

  又快到了旅遊的旺季,出遊住宿旅館時,別只看裡面的設備舒服豪華的程度,多看一眼檢查它是否是雙面鏡。記者站在鏡子前揮揮手,影像就跟一般的鏡子照出來的沒兩樣,但是往前走,走到鏡子背後,發現它不只能反射影像,還能透視。

  雙面鏡在業界口裡叫作鍍膜玻璃,主要是高樓的玻璃帷幕,或是室內隔間的落地窗,用來保護隱私。但它像一面鏡子,因此不肖人士用於偷窺。大陸一名惡房東就利用它來偷窺六名女房客洗澡。

  鏡子正面成像度、清晰度非常好,鍍膜玻璃走近距離看,還是有一些透,女性住宿在外時,用化妝鏡貼到需驗證的鏡子上,比對一下大鏡子和小鏡子的亮度,如果大鏡子的亮度低於化妝鏡的亮度,則大鏡子很可能是雙面鏡,這時再敲一敲鏡面,如果聲音空洞,甚至有回音的話,更要好好仔細檢查,免得更衣沐浴全被偷窺側錄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